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获奖选手风采展之王晓慧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10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健康守护,性命相托。接受每一次挑战,不断更新自己,做一位有情怀的护理教育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健康照护项目铜牌得主、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健康产业学院护理学专业教师王晓慧如是说。

2021年6月初,王晓慧开启了她的从教生涯,上好每一节课,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得益于曾是一名优秀的临床护士,王晓慧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这使得她在授课中能够将理论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在实训教学方面尤为突出。

在工作中,王晓慧总是面带笑容,在不经意中带给同事们温暖,她说:“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她始终与人为善,她的亲和力使她很快融入到学生当中,她温和的性格和活跃的课堂氛围,也颇受学生们好评。

从曾经的护士到今天的教师,回想起临床患者的需求,她深知作为护理学专业教师培育护士的重任,于她而言,每一天都是挑战,但每一天也都有收获。每天工作后即使再疲惫,也会拿起书本总结学习,加强自己的教学能力,走进学生,教学相长,知不足然后逐渐完善。在日复一日中,她也在慢慢更新。

入职一年后,王晓慧被学校选入参加吉林省健康照护比赛,随后开始了赛前集训,她充分解读赛事要求,秉承“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提升自己在健康照护过程中的评估、计划、实施、反思以及有效沟通交流方面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和专业优势。她发现,健康照护的开展其实是对个人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的考验。她说:“训练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

“万事开头难”,在日复一日中,王晓慧老师也在慢慢更新、逐渐进步。终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健康照护项目中获得铜牌。

“回想赛前的日子,虽然也是磕磕绊绊,但我仍然感谢这一切,所谓实践出真知,在训练中,通过不断总结和思考,填补了我对健康照护的空白认知。离开校园以后又一次将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一个比赛中,于我而言,再一次突破了自我。在比赛中,看到了很多闪闪发光的人,已然值得。我想这将会成为我生命中最难忘、宝贵的记忆。今后,我会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位有情怀的护理教育者。”王晓慧已在路上,祝愿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撰稿:教务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