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为师生,于无声处勤育人丨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暑期工作纪实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13

“后勤无闲日,假期人更忙”。当暑期开始,校园渐渐安静下来的时候,学校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的干部职工却异常忙碌。他们充分利用暑期校园工作的黄金期,全力以赴进行设备检修、维护保养、提升改造、绿化养护......高效做好暑期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1.全面展开,排查校园设施设备

利用宝贵假期,后勤处组织开展校区开闭所、配电箱、公共照明、开关、插座等电力设施的隐患排查;电梯、锅炉、水箱等设备检查检修;校区供水管网排查,着重甄别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有无跑、冒、滴、漏现象;管道裸露点以及管道设施井盖损坏、埋压等隐患问题,为学校正常运行提供基本的保障。

2.精细到位,及时进行维护升级

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相关科室对公寓水电、家具、地砖等进行了全面检修,对各楼栋内开水器作了清洗消毒;维修了供暖设备、教室课桌椅并整改了部分线路;对路灯、庭院灯照明,木椅、石凳等公共设施,以及运动场、风雨球场、体育设施等进行了维修;重修了体育场橡胶跑道,增设了球场照明装置,将为学生学习生活带来便利。

3.尽职尽责,整治校园安全隐患

积极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有效落实整改措施,对脱落外墙挂件进行翻新修复,对挡土墙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并对坏损固定栏杆进行焊接,修复了破损水泥沥青路面,恢复路面沉降等问题。

4.绿化养护,打造校园优美环境

暑期是校园绿化养护的重要时期。为了保持优美的校园环境,负责绿化的工人师傅经常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在酷暑中修剪草坪、病虫害防治,用双手呵护校园里的绿色景观。正是因为他们一年四季的默默坚守,才让校园时时光鲜亮丽。

5.持续推进,开展夏季消防维保

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对消防控制室火灾报警系统、报警阀组系统压力值、消防水池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核对;对图书馆内消火栓栓口和栓组动压、静压进行测试,同时测试了消火栓按钮直接起泵功能;对社团大楼内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瓶组与储罐的灭火剂储存量和压力范围、机械排烟系统排烟风机自动启动、排烟防火阀联动停止功能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安排巡查人员对全校各楼宇进行巡查,并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登记巡查。

暑期即将结束,高温仍在持续,后勤人的脚步却从未停歇,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坚守、担当、勤劳、奉献,这是暑期长建后勤人的真实写照。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工作中,后勤人将继续发扬“甘为人后,勤为人先”的后勤精神,秉持“后而先行,勤务师生”的工作理念,为师生员工带去更优的服务、更美的环境、更强的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保卫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