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开展2023年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十八期)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三高”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有效发挥各学院(部)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快速、直接、广泛互通科学前沿知识的重要作用,学校科研处牵头,各学院(部)组织承办开展了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十八期由健康产业学院承办。

   5月23日,健康产业学院举办“脑卒中的康复进展”专题学术讲座,特邀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张维奇主讲。健康产业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讲座由健康产业学院教授、院长刘玉和博士主持。

  张维奇从事康复临床工作30余年,在康复评定、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脑卒中、脊髓损伤、肌骨疾病、骨折术后、重症疾病、呼吸疾病等功能障碍的康复评定治疗和中医康复治疗。作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评定专业委员会常委、吉林省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张维奇主持完成省级科研2项,参与完成国家“863”课题1项,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10余篇。

张维奇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康复医学及康复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关系、残疾发生与预防及中医康复学的基础,带领大家对康复与康复医学的形成与发展、中国康复医学国际化进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他还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脑卒中康复治疗的工作模式、流程以及国际与国内前沿发展趋势。在交流环节,张维奇就脑卒中的康复进展与康复治疗学的发展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探讨,现场研讨氛围热烈而严谨。

刘玉和对张维奇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师生们建立起良好的脑卒中康复思维,同时也对深化学科内涵建设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健康产业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