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开展2023年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十七期)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1


为落实学校“三高”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有效发挥各学院(部)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快速、直接、广泛互通科学前沿知识的重要作用,学校科研处牵头,各学院(部)组织承办开展了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十七由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承办。

523日上午,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经济与文化管理系举办“数字互联,开启文旅营销新征程”专题学术讲座,特邀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创业导师、跨境电商双创导师张宇主讲。文创学院20级、21级、22级电商以及21级文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张宇老师有着长期电子商务领域的从业经验,有10余项课题获得国家级、省奖励,承担电子商务类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百余项,发明专利1项,参与编写4部重点教材。曾担任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评委,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评委等。

张宇老师在讲座中首先揭示出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文旅市场营销趋势出现的旅游社群化,业态国际化,IP本土化等特征,因此他强调我们的对应措施需要更加注重高新技术应用能力和策划能力,延续城市活力,创新推动旅游业发展规划,做到文化转型,从文化舶来到文化自信。

张宇表示,数字技术对文旅产业融合有着促进作用,要从应用内容管理甚至产业等各个层面下功夫,整体发力系统运作,如此才能实现文旅产业的提质升级。

此外,他还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针对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目前数字文旅发展如火如荼,尤其是“线上直播游”“云看展”等新业态,使全产业都看到了数字文旅未来可期。我们要把握就业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相关市场需求接轨,为行业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